Rammstein- Radio

 

 

Wir durften nicht dazugehören

我們不被允許成為它們的一部分

Nichts sehen, reden oder hören

無法看見,閱讀,或是聽見

Doch jede Nacht für ein, zwei Stunden

然而 每天晚上 一兩個小時

Bin ich dieser Welt entschwunden

我從現實中消失

Jede Nacht ein bisschen froh

每天晚上的一點快樂

Mein Ohr ganz nah am Weltempfänger*

我的耳朵是如此貼近世界的接收器

 

 

Radio, mein Radio

收音機,我的收音機

Ich lass' mich in den Äther saugen

我讓自己被吸入電波之中

Meine Ohren werden Augen

我的雙耳成為我的雙眼

Radio, mein Radio

收音機,我的收音機

So höre ich, was ich nicht seh’

如此我便能聽見我沒法看見的

Stille heimlich fernes Weh*

悄悄地撫平遠方的痛苦

 

 

Wir durften nicht dazugehören

我們不被允許成為它們的一部分

Nichts sehen, reden oder stören

無法看見,閱讀,或是干擾

Jenes Liedgut war verboten

那些歌全都遭到禁止

So gefährlich fremde Noten

來自外國的旋律是多麽危險

Doch jede Nacht ein wenig froh

然而每個晚上一點小小的快樂

Mein Ohr ganz nah am Weltempfänger

我的耳朵是如此貼近世界的接收器

 

 

Radio, mein Radio

收音機,我的收音機

Ich lass' mich in den Äther saugen

我讓自己被吸入電波之中

Meine Ohren werden Augen

我的雙耳成為我的雙眼

Radio, mein Radio

收音機,我的收音機

So höre ich, was ich nicht seh’

如此我便能聽見我沒法看見的

Stille heimlich fernes Weh*

悄悄地滿足 我對遠方的想望

 

 

Jede Nacht ich heimlich stieg

每個晚上 我悄悄地

Auf den Rücken der Musik

爬到音樂的背後

Leg' die Ohren an die Schwingen

將耳朵貼在頻率上*

Leise in die Hände singen

悄悄的手掌中哼唱*

Jede Nacht und wieder flieg’

每個晚上 我一次又一次的飛翔

Ich einfach fort mit der Musik

我跟著音樂前進

Schwebe so durch alle Räume

遨遊每一個空間

Keine Grenzen, keine Zäune

沒有邊界,沒有圍籬

 

 

Radio, Radio

收音機,收音機

Radio, Radio

收音機,收音機

 

 

Radio, mein Radio

收音機,我的收音機

Ich lass' mich in den Äther saugen

我讓自己被吸入電波之中

Meine Ohren werden Augen

我的雙耳成為我的雙眼

Radio, mein Radio

收音機,我的收音機

So höre ich, was ich nicht seh’

如此我便能聽見我沒法看見的

Stille heimlich fernes Weh*

悄悄地滿足 我對遠方的想望

 

 

 

 

 

 

這部MV我覺得太濫用情色畫面當衝擊元素所以不貼,請大家自己搜尋音樂

 

 

 

 

*Weltempfänger-其實就是指收音機,有些的品名就叫World Band Receiver

*Das Fernweh-英文收錄了這個字的另一個同義詞 "Wanderlust",意指想要旅行、四處遊走的心情

*Schwingen- 頻率,另一個意思就是翅膀,和下面的fliegen「飛行」呼應

*in die Hände singen- "sing into my hands",大概就是像摀著嘴唱歌

一直覺得德文英文的這種語法很美但很難翻成中文...

 

 


 

本來是在講東西德分裂時期他們只能透過偷聽收音機來窺見外面世界的心情,但怎麼感覺對於自己來說意外有共鳴😂

每個喜歡西方(或其他外國)樂團的人應該都有一樣的經驗吧,我們情況比較好一些還有電視和網路可以看mv,但也是如此一遍又一遍播放著他們的旋律,想像他們所在的世界、演奏現場、他們成長茁壯的音樂節是什麼模樣

 

真的出來後那個世界有沒有和我們想像的一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喜歡歡迎留個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ebenstein 的頭像
    siebenstein

    打撈夢想

    sieben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